Tuesday, July 14, 2009

上班族

是的
今天早上的interview
我正式被录取了!^^

下个星期一开始
我就会在美里第一广告公司(First Graphic)上班

Monday-Friday 8am-5pm
Saturday 8am-1pm
Sunday off

昨天下午
心血来潮
打了通电话到First Graphic
跟老板Mr.Ngui洽谈后
他表示有刚好有空缺
让我很意外的
他还记得我是上次想争取在他公司practical training 的人
[是vivian对吗?]
[你上次有用illustrator画了手机]
{是的, 老板你的记性真好^^}
看来他对我印象深刻
于是约了今天interview

10.20am
比预约的前10分钟抵达了office
Mr.Ngui还没到office
不过他很准时回来interview我
我带了Curiculum Vitae, commendation
一些final project mock up
还有softcopy of portfolio去给他看

挺轻松的面试
一点也没有压力
只能说
老板人很friendly
一点也不严肃

[interview了几间公司?]
{你是第一间, 因为前两个星期我都在休息..xp}

由于还没有拿到sem6的result还有diploma cert
我只带了sem5的成绩
GPA 4.0
[你的成绩一次比一次进步了很多]
有点吓到
之前还以为
我争取practical training 时send过来给他看的资料
他也许没看过
可是没想到他还记忆犹新

谈了一会儿
他也只看了一些基本资料及我带去的Tiang's Cafe artworks
就跟我说没问题
[可以马上开工吗]
{erm..下个拜一开始可以吗}
他笑了笑说没问题

虽然不知道实际薪水多少
老板希望看了我的表现再决定
我也觉得薪水对我来说还好
人家是大公司
我也没有实质经验
要从这里学的东西还多呢~

早上被他问了
[你这个name card是多少个color printing?]
[是full color printing吗]
[你们有学过printing吗?]
OMG @@
什么是"多少个printing"? (汗 =,=''')
我真的不知道
学校没教过
以我懒散的个性
也不可能自学
haha!XD
还好老板说
他问过很多新人
其实他们都不懂

[ 如果project交了给你, 就由你自己来follow up]
[不过也可以问其他同事的意见]
walao..
有点紧张+压力
我希望我可以胜任

[在这里工作, 跟同事之间要相处得来, 才是最重要的]
[要不然也做不下去]

我希望同事都是好人
我不喜欢勾心斗角

[我要的是长久的员工]

{如果做的好, 当然会做下去}
不要给人家添麻烦就已经不错了...XP

虽然不知道第一次出击
第一次面试就成功

然后就决定在这里工作
会不会太nervous

但是我的心态是
一步一步来
先拿经验
让自己适应"designer"的工作
才是最重要的

过完这个星期
我就是上班族了

人生在不知不觉中
也到了这个新阶段

拜拜咯
学生时代~~~

5 comments:

penny said...

恭喜你~~~
第一次给你的blogspot留言。。。
哈哈。。。
希望你工作顺利,和同事可以相处融恰咯。。
加油加油加油!!!

♥ m i s s . v i v i ♥ said...

哈哈!!谢谢~~~o^____^o
我也希望一切顺心得意^^

f2s89 aXian said...

哇塞!vv美少女终于出道咯...预祝你工作愉快,erm....if got kang tao plz give me ya.....muahaha.....

♥ m i s s . v i v i ♥ said...

thx ah xian! good luck to ur sem 6!
LOL

✿维维✿ said...

呵呵~ 有什么工作心得或是什么可以po上来~ XD 我很有兴趣知道~ wakaka...